這幾天放假放太爽 每天也沒幹麻 就是捨不得睡 上網 看bbs 玩無名...每天本來十點就寢的 搞到三四點才睡 早上又很自然的早起 心跳好像變慢了 感覺快死掉了...
連安全回報也忘了 囧...

今天就來寫小蜜蜂

我對蜜蜂沒什麼好感,因為被螫過兩次,一次在國小參加佛教夏令營,後腦被叮一下,痛到挖挖叫。最近一次是去年春天,在龍潭大池旁邊的腳踏車步道騎車賞花,
突然一隻往我臉飛過來,我鼻子旁邊就中彈了...不過我相信他不是故意的,因為她採的花粉還整坨掉在我的白T上...

反正就是一朝被蛇咬啦!可是在恆春基地的時候,聽人家說小蜜蜂小蜜蜂。每個講到都眉飛色舞,很開心的樣子。到底是什麼也不知道。直到有一天要到山裡挖砲陣地,才第一次遇到小蜜蜂...
 
小蜜蜂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堪稱軍民合作的最佳雙贏模式。不管我們在哪裡操砲,挖土,推沙包,還是在山裡紮營,過不久就會有一台發財車開過來。一台很普通就像在菜市場停著拉開帆布掛滿溫體豬肉的發財車。最扯的是有一次在砲戰地打完,因為下一波要接著打,於是我們這一波的人(大約12個人)就不走回去集合地點,直接在另一邊的小路走下去一片竹林裡休息。沒想到過沒多久竟然有一台小蜜蜂不知道怎麼繞竟然繞道我們休息的地方!!看到真的超傻眼的,老闆,你有裝衛星定位吧?!

所謂的小蜜蜂就是幾台流動攤販,有的賣雞排 炸的,有的賣山豬肉 抓餅。他的名字都很有趣;

豬肉蛋
:就是把煎過的山豬肉切片,打一顆蛋上去稍微炒一下,加上洋蔥,炸過的高麗菜,最後加上醬汁灑上胡椒粉,完成。山豬肉很好吃,如果有白飯,整份倒上去就變成山豬蓋飯,一定很棒。50元。

抓豬:烤好的山豬肉切片用煎過的抓餅包起來。一份吃完就很有飽足感。60元。

抓雞:一隻山雞在地上跑,去抓他。最好是這麼麻煩啦!顧名思義就是抓餅夾雞排
這個沒抓過,不知道多少錢?

抓餅蛋:就是抓餅加蛋而已,40元。

大豬:份量頗多的山豬肉切片,就類似鹹酥雞的吃法。50元。

雞排:50元。貴又難吃,很不推!不是先炸起來再回鍋炸就是一次很多人搶著買,感覺都沒炸熟。有同梯吃了落賽一直在靠邀。我吃是還好,但是他雞肉沒先醃過,如果胡椒不夠多,吃起來很噁。

大綜:就是一份炸的,50元。裡面有鹹酥雞+豬血糕+甜不辣...三四樣。我覺得這個idea不錯,在平地的炸雞店老闆可以學一下。一次滿足所有願望!

補充:紅色代表好吃,綠色代表不推薦。



吃的大概就這些,每次小蜜蜂來的時候都不能去買,因為我們是紀律嚴明的陸戰隊!要等到排副或連長說下課才可以衝過去。小蜜蜂的阿姨也很好笑,看我們都沒過去還以為我們不知道她來了,就開始唱歌!!真的,就開始自己在那邊清唱,很搞笑。

還有,我們去買吃的和喝的就叫做打蜜蜂,如果帶來的錢都花在小蜜蜂上面,就叫做被蜜蜂打死。很好笑,不知道是哪一梯的學長發明的。

再說一下小蜜蜂的飲料,更有趣!種類之多,五花八門,什麼你想的到的想不到的都有!每一種都是20元。紅茶 麥茶 綠豆湯 愛玉 可樂 沙士 運動飲料 木瓜牛奶 青蘋果牛奶 草莓牛奶 慾相吸米路 咖啡凍奶茶...還有各式彩色不知名的飲料(不要跟我說紅茶拿鐵!我還冰淇淋紅茶勒)雖然一看就知道是不健康,用色素 香料 糖精調出來的,但是在野外的山裡,太陽曬個半死,小蜜蜂一來,衝過去不管買什麼喝起來都覺得超級好喝!在野外的時候,基地還是會把ㄆㄨㄣ,不是啦,是飯菜,用便當盒打起來幫我們送過來。但是很多人都買一份抓豬,配一罐飲料,大口嗑山豬肉,配一口愛玉湯,爽阿~~~~



{極機密} 特調!!通常都用沙士或可樂的罐子裝,所謂特調就是保力達B+可樂,一瓶60元!!超貴,可是還是很多在工地幹過活的學長買!畢竟挖一個上午的座板工事,他們都相信喝阿比可以恢復並增強力氣!我有喝一口,感覺很像感冒藥水+可樂。

一台小蜜蜂竟然屁這麼多...其他的留下一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 隨處走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