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收假後我又被分到另一個地點駐守,

這裡算是一個山丘的地形蠻隱密的,除了一條水泥路和兩棟建築物

其他都是墳墓,說這裡被墳墓包圍一點也不為過,到晚上一片漆黑,亂恐怖的。


這裡整體而言還算蠻輕鬆的,根本就是最爽的啦!(竊笑)

這裡最主要的任務就是站哨,其實也沒幹嘛,就是要坐在那裡有電話就接電話

但是因為這裡的人太少了,所以一天都要站三班哨*。





這裡有趣的事也很多,今天先講小黑的故事就好



小黑大概就是長這樣,因為軍中不能帶相機,這是網路上隨便找的,不過也

八九不離十了。小黑是一隻很普通的土狗,就像你在路上看到的全黑流浪狗一樣。

本來只覺得他是一隻普通的流浪狗在這裡騙吃騙喝,但跟他相處久了,覺得還蠻

有意思的。

小黑是狗界的哲學家,他的生活哲學很值得現在時下的時尚狗寵物狗好好學習。

他不管遇到什麼是都很冷靜,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冬天會自己去曬太陽取暖

晚上就安靜的陪我們。不吵也不鬧,有什麼吃什麼,一點也不挑食。

還有他很識相,不會隨地大小便。我在這裡還沒看過他大便尿尿。

他唯一激動的時候就是吃飯的時候,會一直原地轉圈,很有趣。

小黑應該是一隻老狗了,臉上有一點點的白毛,下巴也有一點灰白毛。

沒有一般軍營中那種軍用犬的魁梧身材,只是一般中等身材,身上有多處傷疤

看得出來他年輕時好勇鬥狠。他的頭會一直輕微抽慉,就像我們在吸鼻涕一樣,

頭會微微往後,只是小黑一直連續這樣,看起來好像一直在點頭。

聽學長說好像是他年輕時有受過傷,所以才會這樣。

小黑很好笑,每次我們在集合的時候他都會過來湊熱鬧,就靜靜的在旁邊,

好像他也是一份子,每次集合都會發現他在旁邊。有時候一分鐘內緊急集合,

大家用衝的,小黑也用衝的,好像很緊張一樣,很好笑。

但妙的是我沒聽過他叫過一次,連在這裡的學長也說小黑幾乎不會叫,只是偶爾

會對著山上的墳墓狂吠,那就蠻恐怖的。

小黑有一個女朋友,是一隻比他身材小一點的狗,有時候會來找他,小黑會下去

和她在路邊就OO起來,做完就走,小黑才自己走回來。狗的世界也這麼亂嗎?

有一天早上更有趣,我們在上基本教練,就是一直立正。他也坐在旁邊,前腳站直

你以為你在立正喔!!超想拍下來的!!我看他有趣,想跟他玩一下,蹲下來摸

他頭,沒想到他竟然自己把手抬起來,是要跟我"握手"嗎?怎麼有這麼好笑的狗!

第一次看到放這麼開的狗,一點都不會害羞,右手握完又自己換左手,超好笑!



站夜哨的時候小黑幾乎都會在旁邊陪我們,靜靜的在旁邊把身體縮成一團睡覺

小黑很常做惡夢,每次睡一睡腳都一直原地跑,頭也晃來晃去,很好笑!

我都很好心把他叫醒  喂! 小黑!!

被叫醒的小黑就一頭霧水,發現自己在作夢之後又繼續睡...


現在小黑快變成我小弟了。我覺得他真的會認人,雖然我才來沒多久。

學長吃飯剩下的骨頭都會給他,可是我覺得這樣他吃不飽,我就把剩飯剩菜+骨頭

攪一攪弄成蓋飯再給他吃,這樣應該比較吃的飽吧。因為都是我在弄給他吃的,

所以小黑現在跟我很好。有時候我只是要走去投飲料,他就跟著我去

再跟著我回來,很像隨從XD。








*三班哨的意思就是,如果你站晚上11:00-1:00 隔天大概就是站早上7:00-9:00,下午再站15:00-17:00 
  一天站三次,所以叫做三班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 隨處走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