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

bully 恃強欺弱者; 惡霸  源自 bull





看完家政婦三田 有感而發 ^^


小孩子世界的霸凌也不是學校師長 教育部長官可以理解 

給個小孩就是一個家庭的縮影 誰會霸凌別人 誰會被欺負 似乎也有跡可循 

不可一世的小孩可能有人撐腰 邊緣家庭的孩子在團體生活也相對低調 

受霸凌的痛苦 外人難以想像 也不是那麼容易解決 


我以前 國小的時候 是一個小胖子 雖沒有有劇中這麼慘 但是我覺得很不好受 

常會被欺負 被笑是大胖子 非常討厭這種感覺 

我知道一定要變強才不會被欺負 國小就立刻領悟了弱肉強食這件事 

霸凌就像是精神上的強姦 你如果不反抗 就等著被欺負 

瘦弱 就是好欺負 身強體壯的 只要不去強出頭 至少不會被找麻煩 

國小三年級以後 我的體重直線上升 看起來就是一個胖子 

看到道館的招生海報 當時我跟我爸說 我要練跆拳道 

他怕我受傷就拒絕我了 直到高中 學校有跆拳社 

我便積極參加 如魚得水 拉筋 劈腿 體能 重量訓練 一切從頭學起 

在高二結束之前晉段 

學習武術不是為了去欺負別人 而是一種安全感 

擁有體力 力量 讓我更能抬頭挺胸 雖然這個社會中 

用拳頭解決事情的機率不高 但是在必要的時候 還是很管用的 



結論? 讓自己更強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 隨處走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