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林清玄





很久沒聽過他了,直到這兩天在MOD看到他的演講才知道原來這幾年到大陸去

教書 蓋學校等教育事業。

他的演講很活潑生動,很好笑,我一直笑到眼淚流出來

演講收錄在"清涼音"演講系列 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一下



故事是他說的  我只是轉述:






小時候住旗山,那時有錢人家裡種很多芒果,芒果成熟了都不摘

讓他自然熟透 掉落 腐爛

我們看了就覺得 阿 好浪費阿

於是決定去幫他吃 

我們當時有五個同學很要好

就約好某一天的下午一起在他家院子外面集合

準備偷翻進去 吃芒果



但是有錢人家裡都有養狗阿  萬一他家是養狼狗  一進去不就被咬

所以我想到一個辦法 猜拳 最輸的人先進去探路

如果有狗 趕快大叫 再出來 

如果安全 再叫大家一起進去

這樣很公平

第一次輸的是阿義 我還記得他的名字 叫朱信義 (林清玄現在已經五十多歲了)

他就翻牆爬進去

結果

他沒有大叫有狗阿~~  也沒有叫我們進去

一點聲音都沒有 

很不尋常  我們就在外面大叫 阿義啊 阿義啊! 

都沒有回應  「該不會自己在裡面偷吃起來了吧」有人這麼說

不行 再猜拳  輸的再進去看看

結果第二把換我輸了  我就翻牆 直接跳下去



一跳下去 我採到的不是堅硬的土地

而是水水軟軟的 又不是水池  如果是水池一下子就會採到底

我是緩緩下沈 很像踩到流沙 一直陷下去  

原來我跳到他們家的糞坑了

趕快把雙手舉高  大便淹到我脖子的時候終於踩到底了 好險 

不然被大便淹死  人死事小 失節事大 被大便淹死應該很丟臉吧



剛踩到地的時候  轉頭一看 阿義啊就在旁邊!!

他嘴巴微嘟 食指放在嘴巴前面 比"噓" 的手勢 示意我不要出聲音

一開始我還有些迷惑 隨即意會他的意思 我也比"噓" 的手勢



其他同學在外面看我跳進來也沒聲音更覺得奇怪

是被抓走了嗎? 被狗咬死了? 還是芒果太好吃?捨不得出來了

過五分鐘 

噗 一聲 有一個人跳進糞坑 我們兩個人同時跟他比"噓" 的手勢

十分鐘後  五個人都在糞坑裡面了




糞坑好臭

我回家洗澡洗了一個小時 

把全身都刷一次 總覺得刷不乾淨

晚上大家約在廟口集合 討論事情

我們總覺得 這樣沒吃到芒果不是辦法 還搞到滿身大便


隔天

我們在班上告訴其他同學:那個xxx他家種的芒果 好甜 好好吃!!!



一個禮拜內 班上一半的同學都跳到糞坑裡了






補個八卦

有沒有人覺得他很像 周星馳"功夫" 裡的火雲邪神?



我只找到這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 隨處走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