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劇情起伏強烈,最後結局更是讓人意想不到

沒看過這部片的人建議不要繼續往下讀

我覺得媽媽口中說的「二流的醫生」,還有劇中醫生故意以

醫療過失搾取遺產的醫生用黑人,救命的醫生用白人,

有歧視黑人的嫌疑。當然美國的種族歧視還是根深蒂固,

只是不會明說,這是一種政治正確,如果歐巴馬真的當選了,

看會不會好一點!

男主角沒有被麻醉完全失去意識,而是仍有感覺,看了真的很恐怖

如果是我真的會崩潰

導演用靈魂出竅的方式詮釋男主角的回想,進而發現事實,我覺得很棒

出竅的靈魂走在街上隨著時間的經過,用一個燈一個燈熄滅

代表生命慢慢流逝,最後燈全滅時,代表生命到了盡頭。

媽媽捨命救子,用自己的心臟煥兒子的命,燈又亮起來,

代表生命又有跡象

用燈的幻滅譬喻生命這段我覺得超棒,超有感覺! 

 

最後男主角說:I am awake (我是清醒的) 因為他沒有

被麻醉,全程清醒著開手術。

但是我更覺得這句I am awake有很強烈的諷刺意味!

他的媽媽為他著想,一直要勸他用最好的醫生,他不要,堅持要用他的朋友

有四次醫療疏失的醫生朋友,為了巨額遺產而貼過來的辣妹女友

他都沒看清,可以說是被迷惑,不清醒的!最後自己在手術台上才知道真相

 

才出現I am awake,這不是諷刺到了極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 隨處走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