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太寫實 一度看不太下去

心得很少 不是我不想寫 而是非常值得一看






他不是一部瘋狂駁火的英雄搶匪 而是在波士頓冰天雪地中為了混口飯吃在友情與家庭間拉鋸

本片很多特寫在臉部表情 我覺得這部片該得獎啊!! 演員非常出色 看到最後真的很感人



馬克盧法洛 Mark Ruffalo

每次都演穿著西裝的機歪FBI探員

所以在我心中他應該本身就是很機歪的人吧 看完這部片我真的越來越欣賞他的演技啊

本片著重在內心戲的部分 很多臉部表情特寫 這是真功夫!


你是核心犯罪人終其一生不斷犯罪 還是逐級年齡非正式控制理論的經由轉悷點(家庭 教會)而終止犯罪?

犯罪學的理論在本片中有很多表現之處 有念犯罪學的人來看會很有點 如果看得懂表示你有真正念進去



蘇哲嵐說犯罪是學習而來 圖中為他們的犯罪導師

最後在監獄大團圓

男主角從小就在街頭混 長大之後持續犯罪 一個有結婚 一個沒有(上圖左)伊森霍克 Ethan Hawke 演反派超讚!!!

但是他卻染上毒癮 酒癮 兩人一起入獄 最後因為家庭使他不再犯罪

很強烈表現出洗手不幹卻找不到適合工作那種無力感 演的真是傳神

因為他之前幹一票都有幾十萬 現在要他做一個兩萬塊一個月的工作 低聲下氣 沒有自尊?

他幹不下去 決定豁出去放手一搏 幹一票大的---搶運鈔車

有家庭的決定中止

最後他選擇做一個平實卻踏實的工人 陪著老婆 孩子 享受親子時光

搶劫 嗆聲那種兇狠殺氣 跟孩子說話 看著小朋友在美式足球比賽得分的喜悅 眼睛還泛淚

看了都很激動(我又沒當過壞人 奇怪...)

他失去一些 也得到一些 這就是人生

沒有誰好比較不好 他選擇他想要的人生

對吧 爬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 隨處走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