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Diesel viker 8BK       







那天和朋友在運動的時候,我說最近想買naked&famous



這是一家牛仔褲的牌子啦



商標 和 官網圖



他也知道我很愛買牛仔褲,就突然問我:你買牛仔褲的意義是什麼?

是覺得蒐集很好玩嗎? 還是想要有很多褲子可以穿...





一時語塞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簡單的說 我喜歡阿 好看阿 好穿阿

但是不管什麼 只要扯到"意義" 好像他的背後就充滿了許多符碼 故事

昨天晚上跑步的時候 才想到應該怎麼說

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一樣 喜歡的點也不一樣

簡單來說  我喜歡牛仔褲是因為下列原因:

一 好穿好搭 白T一件 褲子一套上就可以出門了 也幾乎是百搭

二 耐穿耐磨 平時上課 打工 爬山 完滑板 跳舞 都可以穿 隨便坐在地上也不心疼

三 有他的歷史意義 這裡以下就有點虎爛 李維史托先生在美國掏金熱時

     設計出耐穿的褲子 後來被叫做牛仔褲(真實事件如何這裡不再討論)

     本來是工人穿的褲子 在一百多年來由搖滾明星 好萊烏明星捧紅了

     由工人的褲子變成年輕人競相搶購的商品 穿上501xx 緬懷馬龍白蘭度

     那個時代的美好 在那邊自我感覺良好

...  





而我會買一件牛仔褲則是因為:

一 品質: 高中以前買牛仔褲 純粹只是看別人穿 好看 帥 自己也要穿一件的模仿行為

              也不會去看這是哪裡製造 哪一國的布料 哪裡產的棉花 美國哪個廠製的

              漸漸了解之後 才知道有這麼多細節在裡面 (XD 當然我現在還是很嫩)

              如果一件褲子有好的布料 又是義製 日製 美製 等 哪我會相信他的品質

              應該是不錯



 41947 雖然是入門基本款 但是很不錯




二 虛榮: 講白一點就是這樣 虛榮 擁有名牌的美好 純粹自我感覺良好 我本身也是

              我不敢說沒有 這當然有 很多社會學的名詞可以在這裡用 

              但是我不想寫 簡單來說logo對很多人來說很重要 沒有好不好

             是有一種優越感 增加自己的自信 如果把皮標拿掉 閃電拿掉 你還要穿嗎?

             (如果EVISU 的 NO.2 就算沒畫油漆 我還是很願意穿喔 XDD)



三 修飾  牛仔褲對我來說 修飾很重要阿!!  因為我天生屁股大 拼命運動 跑步 游泳

             還是成效不彰 很煩 以後上班還要一直坐著 屁股一定更大... 所以

              如果有一件神奇牛仔褲可以讓我屁股看起來小一點 幹麻不要 哈

             自己看了開心 別人看了動心



四 刷色  這裡真的要講又太多了 簡單來說 牛仔褲本來是深藍色 經過加工才有

             各式的刷色 有些加工的刷色之特別會讓人瘋狂 譬如最近很紅的 diesel71J

             其實我比較愛73J 還有energie的H9 A75 D62...太多了 還有很多仿造的貓爪
           
             蜂窩 刷白 刷黃 抓破 刀割 破壞加工...講不完  這是我接觸到jeans板

            才慢慢知道的 (真是錢坑阿 泣...)

 

五 價錢 價錢當然很重要阿  不然為什麼outlet總是超多人在搶

             官網150美金的褲子 台幣3000在賣 當然可以考慮呀
 
             用levis的價錢買高一個頂級的褲子 很划算

             本來破萬的牛仔褲一元起標 只要自己喜歡 size又適合 

             當然跟他拼阿 標到就賺到了

             或是留意各大賣場的換季出清 常常是不可思議的低價 或是本來代理外國

            牛仔褲的店家不玩了 打折出清 這也是很棒的買點  

            前提當然是喜歡而且尺寸合 如果只是為了買而買或是買到而穿不下或太大

            那就很可惜了 再便宜也是錢阿 

 


好了 今天先上到這裡 

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 隨處走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